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OIA簡介

本校國際事務辦公室於2006年2月成立,並於2007年6月8日改制為國際事務處,為學校一級單位,主要任務為加強國際學術交流,創造一個國際化的校園環境;在學校各單位的共同努力下,本校國際學生人數由2006年時的100餘人,增進至現今的700餘人、來自世界50餘國,為持續全面推動本校國際化發展,國際事務處下設三個單位:國際教育組、國際合作組及大陸事務辦公室,介紹如下:

(一)國際學生組

建構一個友善的校園環境給在本校就讀之國際學生,提供各項獎學金、保險及簽證諮詢等生活照顧,並協助舉辦各項文化交流活動,以促進本地生與國際學生的交流。

(二)學術交流組

協助本校各單位與全球大學進行學術交流研究合作,辦理MOU簽訂、研究合作與交換學生推動及中英文網頁建置等相關業務,以提升本校國際聲望。

(三)大陸事務組

協助本校其他單位推動兩岸學術交流活動,並辦理大陸地區學位生來台、兩岸姊妹校學生交換及大陸外賓接待等相關事宜。

瀏覽數: